close

Wilson帶我們去觀塘,那裡真的很老香港,很有味道。

好在有在地人帶路耶!不然我們觀光客大概來香港都不會想到要到觀塘吧!

 

 

在路邊看到煲仔飯,本來我們也有排美食備案要去吃煲仔飯,

不過排太多了沒機會去~

好在也沒去,因為路邊在吃煲仔飯的人都熱到脫衣服啦!XD

阿利沙說:「如果有喜歡的女生,帶她來吃煲仔飯就ok了~」

老天保佑,幸好你不是男的...= =

 

今天晚餐是名字超帥氣的「彪哥海鮮酒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彪」聽起來很猛啊!為啥最近出生的小彪那麼弱~@@!)

 

熟練點菜中~

 

Wilson的女朋友Christine來囉!^^

是個神似梁詠琪的大眼女孩,她很可愛喔!

你們不要各個眼睛都那麼大喔...姊姊很羨慕~>"<

 

 

菜單上很多古怪的食材:豬肺、鹿茸、鹿尾巴~

好在大頭沒來,不然他只能吃炸雞跟炒飯了吧我想~XD

 

這間得過很多獎呢!

 

先上湯,這是「海星水梨排骨湯」。

湯很好喝喔!水梨吃起來就像是煮得很軟爛的白蘿蔔。好吃!

我一開始沒注意聽它名字,後來才知道有海星...

Wilson:「我也沒喝過這個湯...ㄟ!真的有!」(立馬撈起一隻海星腳)

驚驚驚!派大星!你怎麼被煮了~?

下面還有好幾隻海星腳,大概整盅是一隻完整海星吧!

海星硬硬的,看起來不像是可以吃的樣子,所以也沒人傻傻去啃,哈!

算是我此行吃到最神奇的食物了!是今天的第一名!

 

烤牡蠣,醬色雖然很深,但完全不會太鹹,都剛剛好。

配上洋蔥更是清爽~^^

 

蒜頭蝦,味道很簡單直接,吃到這道真的感覺很海鮮酒家~^^

 

炸雞,炸法像龍田炸雞,不會油喔!很優秀!

 

失焦的百花皮蛋卷~XD

百花就是花枝,裡面除了花枝漿、皮蛋1/4片,還有一片紅薑。

味道很特別!好吃!是今天的第二名!

其實上一次到香港就在鏞記吃過皮蛋配紅薑囉!那時就覺得很有特色~

但今天的又加上花枝漿,整個更熱鬧,超好吃!

 

瑤柱花椰菜,一樣是顏色深但不會過鹹。

我們整桌沒有配白飯喔!全部味道都非常剛好!

 

大概是蠔油炒蛤蜊。

吃這道時,我們聊起台灣都用九層塔炒蛤蜊。

「什麼是九層塔?」他們問。

ㄟ斗~我不知道九層塔英文叫啥咪,(我知道你要說 nine-level tower...不要說! = =)

只好說是羅勒,不過也許香港不翻作羅勒,他兩好像還是有點困惑...XD

 

最後的重頭戲:蟶子

只用蔥蒜簡單調味而已,非常好吃喔!

肉的彈性也很ok!雖然Wilson覺得應該再嫩一點好~呵呵。

 

用餐時,我們一直在聊一些台灣和香港不同的飲食。

像是狗肉蛇肉兔子肉青蛙肉~(我吃過兔肉,不要跟阿圖說喔~噓!)

那時我才知道龜苓膏裡面真的有龜,好驚訝!

有時我們講到奇怪的東西,講不清就用寫的,好在香港有學繁體中文,god bless HK!

還聊到我吃過炸蟋蟀,好好吃喔! 炸蜂蛹就還好。

Christine的表情很驚~XD

 

後來不知道為啥講到剉冰,他們問我啥咪是剉冰。

我昏倒,這連用寫的都沒法懂吧?!

Well....剉冰...剉冰 is...you know.............剉冰~XDDDD

頂多只能說是sliced ice 吧!(攤)

哎唷,下次來台灣我帶你去吃就知道了啦!

 

雖然超級飽,我們還是帶隊去吃甜品!

除此之外還買了雞蛋仔和格子餅,肥死我~XD

Wilson因為之前工作地點就在這附近,一天到晚吃,所以和雞蛋仔老闆很熟。

(他很壞,說Christine 媽媽煲的湯很好喝,但是菜不好吃,

所以他都在路上吃飽了再去Christine家喝湯~XD )

我們這次不但買了雞蛋仔,還買了格子餅。

其實就是鬆餅,不過還有加一層乳馬林、一層白糖、一層煉乳,很好吃喔!

來香港就是要吃很飽,然後發胖,這才專業!來,女孩們放寬心,嗑下去吧!

 

接著我們帶著雞蛋仔去觀塘APM

APM滿好逛的,開到晚上12點耶!果然是AM-to-PM~

中庭有人在現場演唱,旁邊有超大下午茶蛋糕架。

哇!這次沒吃到下午茶,呵呵。乖喔!我們回台灣去Pasadena 吃!

 

 阿利沙叫我幫她跟5 cm合照,看得懂她表情的人們請不要說出來~XD

 

 

樂!又遇到D-mop!

終於看到比較像樣的D-mop了,哈!

時代廣場裡面的D-mop跟這裡的D-mop風格差很多耶!

這裡的衣服都好逗趣好有設計感,害我玩得不亦樂乎!

每次試穿衣服出來都跟阿利沙還有Christine一直演搞笑劇。

最後我買了左邊那一件。

那件看起來普通,但其實很有戲,手打開,大家都可以躲到我懷裡~XDDD

 

其實我本來很垂涎D-mop和Tough的皮衣,但每件要台幣破萬,所以只能流口水而已。

不過Wilson 說那不是真皮,勸我不要買。(反正也沒錢~哈哈!)

加上我因為口渴而在時代廣場買了一杯Starbucks~

Wilson和阿利沙就說我很愛皮衣和Starbucks...

肚子餓了,沒關係,只要有皮衣和Starbucks就不餓了~XD  (最好是咧~>"<)

下雨了,沒關係,只要有皮衣和Starbucks就ok了~XD  (皮衣遇上下雨超級不ok 的吧!><)

可惡,我也接著搭腔,

哼哼,你不知道,自從有了皮衣和Starbucks,我考試都考一百分呢~XDDDD

 

我們逛完APM已經快12點了,真的好晚了!

不過地鐵還有開,真好!

在地鐵站跟Wilson伉儷道謝,並約定好下次他們再來台灣,要通知我讓我請客。

Wilson還提醒我們很晚了在地鐵站要小心,真體貼,一點也不像弟弟,呵呵。

(其實是我太幼稚了吧!XD)

然後我們就搭地鐵回飯店嚕! 

我本來還跟Wilson說,地鐵出口就是飯店了,很安全的,

不過後來在飯店下的地鐵站裡真的有中東人士打量我們耶!

咪的看屁啊!(很卒仔地快步前進~)

 雖然很累還是不忘寫一下手帳以及要記帳。

買到D-mop 真的超樂!今天就這樣,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