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家教小朋友說到放暑假看書的事,我才發現原來我小時候有這麼愛看書。

國小時候我最大的興趣就是,

拿著學校發的書單,把想看的閒書一一勾選出來,然後回家跟媽媽說我要買。

 

只要是買書,老媽從沒有第二句話。

我有時候會買整套整套的,但即使一次買了幾千塊她眉頭也不皺一下。

(一方面也是因為那時候家裏經濟還不錯。)

 

於是我的房間就是書書書書書書...

後來為了放書還特地買了比人還高的大書櫃,好像開書店,超開心。

暑假時間,除了看書就是拼圖,就這樣過。

想想我還真耐的住。(就是這樣才會胖吧~XD)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小百科裡面提過的知識哩!小百科真的超讚的!

奇怪,我家教的小朋友才12歲,為啥她已經把小百科忘光了....

 

最近為了我們家尚未出生的小朋友(們),姑姑我上週還整理了一下,

把一些沒啥營養的丟到箱子裡準備捐出去。

然後自己在腦內劇場演出我對著小朋友說

「只要你可以提出問題把姑姑考倒,就有獎品!」的戲碼。XD

(謎:現在開始存錢買獎品吧你!XDD)

其實我很喜歡跟一團小孩子玩的,可以當孩子王,ㄎㄎ。

 

不過,司馬爺爺的「鬼話」算是有營養的嗎?(我覺得很好看說...)

應該算吧!哈哈,大陸人覺得鬼是沒有下巴的,很妙。

下週還要去大頭家把另一套自然百科書搬來,嘿嘿。

(還有誰家裏有小朋友書不想看的請告訴我~^^)

 

前一陣子回家,也買了好多閒書,等書的時候把以前買的書拿出來重看,真有不同的感覺。

有一本2000年買的,「晴天悠悠,昨日歷歷」。

吳淡如談她小弟自殺對她以及她家人帶來的影響,還有她如何花五年時間慢慢走出傷痛的散文。

那一年我還沒20歲,買那本書只是因為有「自殺」的這點。

對於裡面談到的憂鬱症,以及自殺者家屬失去心愛的人會有的心情,

或是面對低落情緒想改變卻無力改變的無助感,全都沒有感覺。

However, 九年後再翻開那本書,很驚訝地看懂了。

原來,真的有人是鼓勵了之後充滿鬥志,隔天又整個憂鬱到底,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原來,心情不好有時候跟有沒有發生事情沒有關係。

以及,所有讓心情平靜的方法都萬流歸宗,只有轉過頭來看自己的內心,才有自在。

 

看自己的內心,發現自己有不好的念頭,就要自制,要屏除。

這一點真的............好難。

不過,光是跟自己忙這些就忙不完了,也真的無暇去管別人的五四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