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碩班已經快畢業但最近遇上瓶頸的學妹最近來吐苦水,

說親戚朋友很愛問她畢業的事, 讓她心情很差, 她明明是準時畢業.

 

well, [旁人愛問愛說閒話]這事情真的無解

人的嘴皮子除了進食之外, 就是在說話.

很多人成天吃飽了就是愛東說說西聊聊,

對上你這讀書人, 他們找不到共同話題, 只好把妳拉入他熟悉的話題範圍裡.

[你念哪一間?] [念什麼學科?] [那是什麼?]

問說怎麼還沒畢業, 這跟你自己本身有沒有延畢無關,

就算你昨天才入學, 他們也會問 [那你打算何時畢業?]

 

你認真回答真的沒用, 誠摯地建議各位研究生, 真的不要太認真回答, 因為他們轉身就忘記了.

他們下次見到你照常會從頭問一次

[你還在念喔?]

[你念哪一間啊?][念什麼啊?][念這個可以幹嘛?]

[要念多久才畢業阿?]

[唸完要做什麼?]

[為什麼不先去工作要一直念?]

[為什麼不出國?]

 

如果你剛好是個超過25歲的女孩, 常常最後面還會加上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女孩子念這麼高要幹嘛? 怎麼不趕快嫁一嫁就好了?]

於是話題就越來越偏這位親戚朋友的[專業]所在...

 

以前我聽到[女孩子念這麼高要幹嘛? 怎麼不趕快嫁一嫁就好了?]都會暴怒

總覺得這是對我個人的完全否定

這句話像是在說

[你做的一切都是枉然, 都沒有價值, 你唯一的剩餘價值就是[好在你還是個女的], 所以嫁人吧~]

 

而且以前對於他人提出的各種問題我都會詳盡回答

但是幾年過去之後才發現, 根本沒人在乎我的回答, 他們只想表達 [你好無聊, 你跟我不同世界]

well, whatever, you don't give a shit anyway, why should I bother talking to you?

所以就算啦~

而且這些人根本不會對我的幸福負責,

如果我聽了他們建議去嫁人了, 不幸福了他們會道歉嗎? 他們會幫我擋嗎? 他們會賠償嗎?

不會啊~

所以~對於局外人就打哈哈笑笑過去就好, 重點是家人和你愛的人他們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 就好.

 

現在在遇到說這些話的人, 只會覺得 [喔~又來一個愛叫人結婚的了.] 然後微笑著聽他講完.

你不難堪我也不生氣, 很歡樂......

如果真的很怒, 就不停地在心裡一直頂嘴[干你屁事], 也不眥為一個抑制怒氣的好方法, 

 

因為, 真的阿~各位局外人,干你們屁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ansbabe 的頭像
    briansbabe

    。純粹。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