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7 17.55.01 

 

早先在書上看到祖宜的那道鍋燒洋芋, 一直躍躍欲試,

環顧四周,

迷迭香, 我有一盆, 

奶油, 有一大塊,

雞湯, 有有有,

獨缺小馬鈴薯....................@@!

用一般馬鈴薯切成1/4?

這樣應該也行, 但就無法一個一個完整形狀了...Orz


前天在好市多看到白皮不帶土的小馬鈴薯, 很開心地買了, 

昨晚馬上照著祖宜的做法做了哇哈哈哈哈~~~

只是我為了省瓦斯, 是用電鍋...


原本的作法是:

個頭特小的新薯,洗淨連皮鋪放在平底鍋裡,加少許奶油與迷迭香,

用雞湯蓋過,小火加蓋煮到軟。

然後拿個杯子,用杯底輕輕的把鍋裡的馬鈴薯一個個壓扁,讓剩餘的雞湯滲進去。

開蓋後火力加大收乾湯汁,繼續把底面煎黃,然後翻面再煎,最後撒上粗鹽與細蔥.

2012-04-07 16.52.58 

因為自己外宿, 都用瓦斯罐, 如果需要慢慢來會花費較多瓦斯的, 我多半交給電鍋處理.

這次也是, 只是還是有點擔心: 電鍋沸騰的溫度約140度左右, 跟[小火]相去甚遠...@@!

可是因為好餓啊! 反正還有很多馬鈴薯, 先做做看吧! 

 

於是我把電鍋的外鍋洗乾淨, 下了奶油, 下馬鈴薯, 下雞湯, 

鍋子太廣, 馬鈴薯太圓, 又會浮起來, 湯要蓋過馬鈴薯有點難~

於是我在湯滾了之後放2條迷迭香, 滾10分鐘之後翻面繼續滾.

如此2 rounds之後, 馬鈴薯就軟了,

拿洗淨的杯底去壓他們, 挖屋!! 真的一下子就噗揪了耶!!

有好幾顆壓太大力, 肚破腸流~ 慘~

不過我相信美味程度不影響的~

[畢竟, 誰會看到呢?] XDDDD

 

接著就開蓋讓他乾煎, 於是....將將~!!

壓爛的擺裡面, 如果有人把爛的挖出來囉嗦就揍他~(誤)

最後再撒一點細蔥~yum yum!!

2012-04-07 17.55.28

 

ps.

1. 我個人覺得放涼之後比剛煮好的好吃! 

2. 這次我放的奶油似乎有點多, 熱熱地吃會膩, 下次要嚴格遵守[少許奶油]這件事~

3. 如果加一點點檸檬汁進去, 味道會不會更清新呢? 下次試試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