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唷~明天就是2010年最後一天了,我的名貴hobo手帳也即將休息一年了。

因為hobo的高價,以及台灣人們積極的趕進,明年要改用歲時記花神篇了。

下一篇會介紹歲時記,現在先來回顧一下我的可愛hobo吧~!

 

當初這本hobo是我們家大哥送我的生日禮物哩!

吼吼,一本一千多的手帳沒人贊助真的下不了手。

今年4月的時候它長這樣 請按我

8月的時候稍微胖了一點~

還有穿雨衣呢~曾想放那隻立可白筆一起用,沒想到那隻超難用。Orz

 

後來也就這麼過了大半年,到現在~ 大目標,完成6/7,還算ok吧?!

 

 

月記事的部份仍然是體重紀錄表...

從54.5kg 花了3個月,一度瘦到48.8,不過肚子扁了,別的地方也扁了。

於是6月就開始怠惰,順便養奶。過了半年,奶回來了,體重也全回來了,噗~><

算了啦,做人嘛~人生短短幾十年,吃飽一點又不礙到誰,是不是!?

胖就胖了阿,一胖還有一胖胖阿~衣服再買就有啦!

反正瘦的時候還不是也花很多錢買衣服~

似乎我最自在的狀態下,正常活動正常吃的時候,似乎就是51~54kg之間。

不太胖也不會太瘦,那就好了吧~要學著接受自己、愛自己。(看很開的樣子啊~)

 

減肥期間的重點當然就是「擁有暢快的人生」啦~

減肥那陣子每天都很養生呢!早睡早起、自己煮食、還跑步~

我媽要是知道會嚇呆吧! 不過她比較擔心我減到不成人樣...@@

老太太最滿意我身材時是我65kg的時候,我媽對我果然是真愛~!XDDD

 

有時候我會紀錄一些非常非常瑣碎的東西,

像是「從住處到一個不熟的地方,每一步等車坐車轉車之間要花多少時間」

這可以幫助我準確預估下一次要去的話,要出門的時間,或是預估別人來找我的時間。

 

有一陣子很欣賞存在主義~原來我一直都有的古怪想法並不古怪,只是沒發現有人跟我一樣。

 

每次出國前都會把一些資訊先寫一下,以免搞丟了就全部都不知道了。

心情總是很雀躍的啦~挖哈哈~

 

日記事的部份也差不多,但開始會去買/收集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來貼貼~^^ 

博客來賣的小紅帽貼紙,超可愛的啦~><   而且他裡面英文字多,韓文字少。這樣就不會貼錯了~^^

手帳裡面也偷養了小兔兔~^^

兔兔小耳朵是下面這個書籤型便條紙。

下面2個是昨天才在博客來買的小白帽便條紙+不良兔書籤~XD

 

 

現在年底了,其實我10月11月都大荒廢,幾乎沒寫。一部份是因為真的好重阿!不想帶出門。

這次去北海道也不是帶小紅,是帶我護照夾附的旅遊筆記本。

現在比較煩惱的是怎麼把寫的東西弄過去小紅,或是就不要管他了,哈!

北海道的機票、車票、門票什麼的,貼一貼,就大爆炸了~XDDDD

現在沒有手壓著,是蓋不起來的。此外,用筆插也合不起來了...@@

手帳爆掉的感覺真好,但是很重。好在都年終了,不用再帶出門了。

我打算書皮也就這麼留著,歲時記的部份另外做一個書衣。

這樣小紅就仍然是小紅囉~! 

 

回顧自己寫的東西真的很有趣。

自己給自己加油,是獨處卻不孤單的一個小方法。

因為我在人前真的很矜啊,即使家人也一樣。

更因為是家人,不想報憂。而且,很難過時,一想到家人我就會爆哭。

這樣打電話回家,不把蔣媽媽嚇死才怪。

所以很多傷心難過其實不會想說給誰聽,可沒人安慰又覺得好淒涼。

有時候真的很難過的時候會覺得,至少還有自己在給自己加油啊!(然後就大哭~XDDDD)

而且看到自己以前的堅定,就會覺得現在也要這麼堅定才對,我在做對的事,我很優秀!

很難熬時,寫下「加油!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不要多想,做就是了。」

再難熬一點,寫下「乖喔~可憐,我好捨不得,那就好好休息一下吧!今天放假!!^^」

就會覺得真的有人知道我有多痛苦,療癒效果大好~! (該不會快要人格分裂了吧!?XD)

很辛苦地完成了什麼事的時候,也請大家不要忘記犒賞自己、稱讚自己~

在手帳上寫下「辛苦你了親愛的,你真的好棒!我好驕傲!那事那麼難搞你都做好了,真優秀!」

這是我最近學到的,跟自己相處的小學問。

 

還會繼續寫的唷!

但是明年要用比較有氣質的歲時記,ㄎㄎ~ 已經買了,所以在 Loft 才沒有大失控。

希望可愛兔兔年也一樣穩定地完成目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