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討厭人家對著我說:「吼~你是博士耶,我....」

  

  

況且我根本就還不是博士......(踢石頭)

 

有種被討厭的fu,

有種不當我是好朋友的fu,

有種認為我跟他不同世界的fu,

要把我推開的fu... 很傷人。





讀不讀博士班,我都還是原來的我,難道你們感覺不出來嗎?

我不是一直都是一樣的個性及態度嗎?愛玩、愛笑、愛偷懶。

我在任何時候展現出「你們都是白痴,只有我最聰明,因為我是博士」這樣嗎?

 

是朋友唸了博士就不理人了;還是朋友唸了博士,你就不理他了?

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唉,學生唸書就是很幸福啊。」,

反觀自己要辛苦工作,就很不平衡,「老子命賤啊,只好工作賺錢啊!」

所以每每見到念博士班的朋友,就想冷嘲熱諷一番,讓自己感覺開心。

「嘿,我今天嘲笑了一個博士生,我很棒。」

 

但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你的博士朋友很想要跟你一起玩?

你有沒有想過,博士不過就是書唸久一點,除了他專業領域之外就像個白痴,沒有很了不起?

你有沒有想過,之所以要念博士,也許是因為他念的領域在碩士找不到工作?

你有沒有想過,念博士的人看到大家努力工作也會慌張,很擔心自己不事生產?

也許你的博士朋友並不希望你為他貼上標籤,也許他只想當你純粹的朋友?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他身邊能談心的朋友都對他是這種態度,所以他感覺很孤獨?

 

可不可以不要自己抱著想太多的自卑,進而推開你的朋友?

可不可以像國中高中一樣,沒有任何階級觀念,好好地交朋友?

可不可以不管彼此背景差異多大、收入相差多少,都不要改變?

 

 

我不是在抱怨,而是在告訴你我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