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日都不知道要去哪裡~

好像除了吃東西,就是逛百貨而已...@@!

連夜市都沒有,真的是很哀傷啊~~~~

 

雖然昨天端午節...但是我們沒有去買粽子吃。

因為我們家媽媽都會自己包粽子,而且會包我的「女兒版特製粽子」。

我不喜歡吃蛋黃和肥肉,又不能吃會長痘子的花生,

所以特製粽子就是只包瘦肉跟香菇的簡單粽子~XDDDD

 

有幾樣食物是很費工夫,但我們家媽媽做的比外面好吃的:

牛肉麵、粽子、炒米粉、滷花生豆乾、滷油豆腐、滷蛋~

 

下午我們去南寮海邊喝...

咖啡車賣的、很貴小杯就要100元的、出奇地好喝的,咖啡,吹海風~

本來要去看龍舟大賽,不知道為啥到海邊我就完全忘記這回事...

(現在想想,為啥海邊會有龍舟大賽啊?要划去對岸搶灘嗎?????)

海邊風好大,大家都坐在草地上吹風,不然就在放風箏。

我們還看到特技風箏,真的超厲害的!

昨天相機的2顆電池都沒電啦,所以沒拍~>"<

 

本來想說我中午吃了好多好油的洋蔥雞肉鐵板燒,還喀了一大碗白飯,

今天的熱量應該足夠,晚上要清淡點~

從南寮要回新竹的路上,大頭突然說:「今晚去吃新開幕的鼎泰豐吧!」

我:「男友果然是減肥的大敵啊!」

然後還是跟去了~XD

 

這次跟以往吃得差不多啊~

肉絲蛋炒飯是一定要點的,紅油燃麵上次在台北吃過就愛上了,紅油抄手也是必點,

比較特別的是大頭點了一個「豆沙粽子」~

怎麼沒有點小籠包?因為我感受不出小籠包的珍貴,哈!

之前吃只覺得「油膩」,湯包裡完全沒有青菜,薑末也沒有,太『肉』了,不合我的胃口啦~

於是大頭折衷地點了抄手~

我們這次很仔細地研究了,紅油是他們的辣油+醬油+蒜末+蔥末+一點點醋,

下次要自己做做看,不然一碗90元不能常吃,心會痛~

其他菜也都好吃哩!但我默默地覺得...

清大水源街那個「號稱以前是鼎泰豐師父」的師父炒的肉絲蛋炒飯比較香鬆唷!

 

我們一面吃一面討論PTT上又在戰「南部粽和北部粽哪種好吃」的話題...

北部人覺得南部粽好黏膩,沒口感。<--因為是煮過的咩~

南部人覺得北部粽太鬆,不好吃。<--因為只有蒸過咩~

這太無解了吧~

這不就跟人家在吵「我媽媽做的菜好吃還是你媽媽做的菜好吃」一樣無解嗎~XDDDD

(雖然我小時候都覺得鄰居做的菜比較好吃,吃飯時間一到就奪門跑去鄰居家吃...XDDD)

 

希望鼎泰豐來到新竹,品質不要太快下降啊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