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97.JPG 

話說,自從資格考考完,我就給自己放了一個星期的暑假。

因為大頭要上班,所以我自己整天晃來晃去,打電動、作家事、看閒書、逛網頁,好不愜意。

(不過愉快的暑假也到今天為止結束了~。)

 

昨天的大雨把我困在家裡了,連出門去星巴巴裝氣質都懶,便決定來整理衣櫥。

我們家衣櫥分三大區,

跟很多男女朋友合用的衣櫥一樣,我們家男朋友的衣服只佔1/3弱,其他都我的。

不過這是在他的襯衫都是掛起來的前提之下,

如果把他的衣服跟我的一樣都折起來,體積應該是1/6弱.......XDDDD

(誰叫你不買多一點~

 

好,不管他的衣服,(這麼快就不管它啦?!)

 我今天想要分享的是我的一些「衣物收納小技巧」。

其實沒有特別厲害,只是昨天對於最近女孩子流行的「雪紡紗短裙」的收納琢磨了一下~

 

有買雪紡紗短裙的女孩應該都知道,超過3件之後,整個衣櫥就會有混亂的現象出現。

因為....蓬蓬的很難收...= =

如果直直地卷一卷就收進去,就像這樣,如果是要拿下面的,就會把上面的也弄亂,

加上花色本來就亂了,整個就很亂~

DSC00327.JPG 

 

如果相反方向放呢?

比較好拿取,從裙頭一抽就有了,但是很多花色會被壓在下面看不到,然後就會忘記穿....@@!

DSC00328.JPG 

 

於是我又祭出老招:「用捲的!」

不過「要怎麼捲」倒是想了好一下,最後的結論是捲成這樣:(很像公主系的雨傘~XD)

DSC00297.JPG

 

 

那就來看看怎麼捲吧!

Step1. 把裙子平放攤開,裙頭向自己比較好操作。

DSC00291.JPG 

Step 2. 若你的短裙頗寬,可左右對折。

DSC00292.JPG

Step 3. 依照你的衣櫥抽屜高度去抓你要的第一折高度,我是取1/3處。

DSC00293.JPG

Step4. 然後一路捲到裙尾。

DSC00294.JPG

 

Step 5. 接著裙子放直,如下圖那樣捲起來。

           注意,若裙尾捲在裡面,整體會比較整齊;捲在外面,則會像花一樣盛開來~自行選擇囉!

DSC00295.JPG 

 

Step 6. 裙尾捲的方向不同的比較~

DSC00296.JPG DSC00297.JPG

 

 

然後把很多件捲一捲全放進盒子裡就變這樣~

DSC00298.JPG

 

整件的one piece 連身洋裝,或是圍巾也可以這樣折。

DSC00315.JPG

 

如此一來,衣物就不會亂成一團,花色也一目了然,好拿又好找唷!

缺點是~只適用於不會皺的衣物,會皺的請乖乖把它掛起來吧!

還有如果一次拿很多件出來,後面會倒.....XDDDD

 

避免容易倒的方法是「櫃中櫃」,就是在一層大抽屜中放好幾個小一點的紙盒,

也可以藉此區分不同類型的衣物,當然保養品也可以這樣弄。

比如說~下圖是我所有的襪子。

大盒裡面還有一個鞋盒,

鞋盒裡全是全長的絲襪;鞋盒外,右邊是中統襪,右下是運動襪,前面像小內褲的是隱形襪~XD

DSC00321.JPG 

 

講完不會倒,來講一下髮圈~   (<--你明明就都沒有在戴髮圈!!還給我買一堆很誇張的!)

好,大家不要吵,姊姊要講髮圈的事了。(漠視)

這是我某天的突發奇想,

因為髮圈很難收啊,不能折不能捲,收在盒子裡又會忘記用,展示出來又浪費空間。

而我們衣櫥有一個橫杆沒在用,結果我就拿來掛髮圈~如下圖,講完了! (給我認真一點你!)

DSC00322.JPG 

喔好,認真一點。

誠摯地建議有認真要這樣收納髮圈的女孩們,

去買那種薄薄的、像保麗龍紙的防滑墊,把橫杆包起來,用膠帶應該就可以完成。

這樣你的髮圈就不會很容易在你拿東西的時候就自己滑滑地掉下來~

(快點!誰來辦個party讓我戴誇張的髮圈啦拜託~~~~)

 

 

 

 

 

最後,請讓我秀一下整理的成果~

左邊抽屜裡都是內衣褲、包包和家居服,

反正捲不起來,跟出不了門的,就丟在不透明的抽屜裡就對了!

DSC00319.JPG DSC00317.JPG

 

 

同場加映:

超強的化妝品收納盒

完全佩服的化妝品收納盒蕾絲改造

把瓶瓶罐罐變漂亮

很不錯的衣櫥改裝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