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的舊文章~

-------------------------------------------------

獅子座的女孩,除了堅持正義之外,

「很有責任感」這點也是非常令我佩服的。

 

母親節,跟我們家大嫂姊姊聊天(角色很模糊吧!XD)

聊到現在的學生連上了研究所都還是很沒有責任感。

其實我也是。= =

 

以前家裏有爸媽,有哥哥,東西打破了弄撒了,

就是站在旁邊傻眼看著他們,然後就會有人一邊唸一邊清理。

小時候雖然常被揍,但都是因為調皮,而不是因為該做的事沒做好。

 

不過之前去參加印尼國際志工那一遭,一行人在印尼還跟領隊吵起來,

但是行程都排好的,當地機關單位都做好準備了,

總不能為了我們內鬨害那些不相干人等空等。

加上就只有我們14個人在做這件事,丟回台灣也沒人幫你收尾,

放在印尼擺爛更是不知道自己為何要來。

因此,就算紅著眼眶,也還是大家互相打氣,硬著頭皮把事情都做完。

不過只有做完,沒有做好。

 

後來才發現,一直擺爛不合作來表達我的不滿常常都沒啥用,

因為多得是可以代替我去做那件事的人。

而且,板上也常有一直換工作的人說「為甚麼總是找不到我喜歡的工作?」

然後就有上班族說「我每天整天做的事,沒有一件是我喜歡的啊!」

那為什麼要做?

因為 「責任>意願」。

 

其實也沒有那麼糟糕,

做自己不那麼喜歡的工作,也不見得就百分之百都是無聊的事。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也不可能全部都是有趣的事啊!

從不可愛的東西當中,細心發掘他們可愛的地方,那種感覺其實更好。

有一種挖到寶的感覺!

 

所以即使我現在很低落睡不著

還是該要去唸書吼.......................哭哭。

 

--------------------------------------------------------

看自己的舊文章還滿有趣的。

其實我是個不太喜歡團隊合作的人,如果自己能力能做的完,就不太想很多人分著做。

因為不想有懶人拖累大家,催促懶人對我來說比自己做還累。

 

不過要是開始工作,不可能不跟任何人團隊合作。

連我自己都發現我有一個一定會團隊合作的罩門耶~

如果我擺爛只會害到惹怒我的人還有我的話,就不客氣地擺爛 (真害)

但要是我擺爛「會拖累很多無辜的人」的話,就會邊唸邊做。

雖然抱怨,也還是會做完。

現在,大概、應該、可能有進步一點點,變成一面碎念一面想辦法做完也做好一點。

心裡一直催眠自己「這是考驗,在修行就要通過考驗,考驗考驗考驗.....」

well~心理的調適真的是最難也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