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到嘉義去發表文章
整體感覺: 虛 plus 振奮

若望兄給我的評論是針針見血,不過態度相當溫和,讓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學姊之前說若望兄評論都很兇讓我真是擔心到爆,
關於這個神奇的結果,請聽二方說法:
學長:老師果然都對女生比較好...(淚)
同學:可能老師是評老師會比較不客氣,學生就輕鬆評吧!
雖然我的理智告訴我要相信同學,不過學長說的真的有可能...

會上出現一個相當厲害得到最佳論文獎的Michael先生,他今年23歲,可是已經碩士畢業囉!
因為他學校可以大學+碩士5年一起念
不過神奇的是,他現在在宜蘭南澳的國小教英文,但不是因為念語言學找不到工作才淪落到台灣來
而是因為他的老師希望他多多體驗人生
他說 「既然你都知道你會繼續念PHD,就出去走走,更加確定你的決心。」
外國人的思考邏輯真的很神奇
要是在台灣,老師和父母都碼巴不得你最好氣都不要喘,趕快唸完出去找工作就對了!

Michael是個非常親切的人,最夭壽的是他中文講得很好,結果我就很不爭氣地一直跟他說中文 XD
會議的晚宴辦在中信,真的很好吃呢!尤其是鳳梨蝦球、炸排骨和干貝白菜
吃飯時Michael很gentleman地幫我拿菜,我很lady地幫小玉學姊拿菜,然後大家變成都幫左邊的人拿菜,桌子是圓的,於是就沒完沒了~XD
感覺很像一排企鵝一個接一個地轉頭,很妙!

雖然Michael是個外國人,不過我還是秉持一貫跳tone的方式跟他說話
前菜是拼盤,中間有腰果,我問他那個英文怎說,他很認真地說:「那個叫做cashew,C-A-S-H-E-W」
接著他問我:「那那個中文叫什麼?」
我說:「腰果,腰,waist」
他說:「喔!我懂!那為什麼叫做腰果?」
我指:「喔.....它有腰啊!你沒看到嗎?這樣彎彎的腰很細這樣....XD」 
ㄆㄆ,他也知道我在鬧他呢! 真厲害! 
哈!阿不然我哪知道它為什麼叫腰果...

在嘉義期間,是吳小瘦老師及其內人珍妮老師收留我的,老師二人結婚才半年左右,住在新房子裡
新房子很厲害唷!有四層透天,有檀木家具,還有Bravia呢!
可是!  各位觀眾!
有Bravia,沒有Cable....
我整個傻眼,只有數位電視16台,問老師有沒有玩PS3之類的電動,也沒有~
昏倒,請把買電視的錢省起來買點別的也好吧!

會議結束後,大夥開開心心地帶去嘉義市區
吃火雞肉飯, 豆花, 拉茶, 以及我最喜歡的方櫃子魯味(現在居然要排隊了?!生意超好!)
最開心的就是小孟啦!報告結束了,整個就是 high翻了啊~
就連在小巷內穿梭也讓她開心地不得了...哈哈!

接著就輕輕鬆鬆地帶著手工蛋捲回到高雄家
好久沒有坐火車回家了
先坐到高雄,再轉車回鳳山,在車上就感覺空氣都不一樣了,是我的家鄉啊!
鳳山站還是一樣地小巧可愛,老媽還是一樣地開朗可愛。

隔天又跟姊姊聚餐,說是聚餐,不過太陽真的太大了,
最後我們很不爭氣地走到巷口買麵回家聊天
太久沒說話了,有好多話要說,好多好笑的,以及好多煩惱。
姊姊我真的很愛你唷!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掛光了,只剩下我,我希望至少還能留下你!

柳林同學還是我印象中的樣子,個性也沒變
常莫名其妙不知道在忙啥的狀態也是一樣...
現在終於可以很輕鬆地聊天吐槽他了,很高興!

雖然才幾天,不過好想念阿圖~
幸好相機裡有牠照片~

原來大家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地過著生活的啊!
我真的宅太久了,我很想離開新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