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認識了兩個新朋友, 
本來今天的聚會主題是要決定以後要用的materials
不過因為來的同學們都是研究生, 而且都比我大耶!
其中一位更是70年次就念博四的強人
簡單聊完主題, 大家就開始了研究生的甘苦談~

這種話題一開, 就像男生談到當兵經驗一樣, 滔滔不絕~
大家先說說彼此的老闆特殊習性啊...
說說理科都可以常常跟同學混在一起很熱鬧
文科很悲情, 研究都只能自力更生, 根本沒啥要合作的...跟想像的完全不同~
然後他們聽說我最近有生平第一次研討會發表
就很熱心地給我心理建設
K 說他第一次發表是臨時上陣頂替老闆, 完全沒準備, 就是抖到爆...
最可怕的是問問題時間, 
曾有聽者哇啦哇啦講了一堆他跟不上的快速英文, 讓他整個傻住~幸好是給他建議而已...
然後
不要擔心丟臉這回事, 下面坐著的要不是等等要丟臉的, 就是剛剛已經丟完臉的, 大家都會輪到~

真好...
好久沒有前輩給我指導/建議了, 
也很久沒人跟我討論做研究的事情了
真有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