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會沒來由地喜歡某一些字句
也許是從電影裡面看到的
也許是歌詞裡面寫到的
不過往往我接收到的意思跟人家真正的意思是有差距的~ ^^

最近喜歡的是 倒轉的愛情
從吳克群的歌"默劇" 裡面聽到的
歌裡面描述的是回憶
但我一開始以為那是一個逆向操作的愛情

什麼是逆向操作的愛情呀?
是先生了孩子再結婚再戀愛再了解對方? 然後變朋友?
這樣很逆向嗎?
是先吵了架才相戀?
一整個很耐人尋味...




在電影2046裡面
梁朝偉在離開之前....問鞏利要不要跟他一起走
鞏利沒說話...
後來他只留下一句 你多保重,如果有一天你可以放開你的過去,記得回來找我。
就走了
後來他也沒跟任何女人真正在一起...就算有人等他...
但他等的人也不是鞏利

我喜歡這句是因為我似乎一輩子也沒辦法說出這句話吧
也許只能說出一半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放開你的過去......"
然後我就卒掉了
就算能說出後面兩句也沒辦法說出最前面那句
唉~瀟灑不起來是怎樣! 真的很遜~

木村拓哉在回日本前
也問王菲要不要跟他一起走
王菲沒說話...只是一直想...
想了很久....還是沒說要不要....
最後木村說了句 sa yo na ra~就離開了
那時候我是一整個傻眼...然後掉下一顆豆大的淚珠...

你沒有要等我嗎?
你沒有要跟我一起在這裡耗下去嗎?
你再多說幾句話給我一點勇氣~我就會說好了呀!




我想我還是喜歡一些字句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