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我們南島語組的人們被老師們找去吃飯。

本來真的很不想去啊,因為怎麼想都沒好事。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了。

 

果然,一到就被提醒語料要交囉!不然沒補助了唷~

然後明年在所上要給一篇演講喔~

然後快畢業的人要去中研院給一篇演講喔!這也事關補助。

接著來報告一下每個人最近在做什麼吧!

 

雖然從頭到尾我的頭皮真的都很緊繃

不過大致上下來還算不錯的,都撐過去了~呼!

好在沒有交付說要辦大型會議,大感恩!

 

一起午餐的學生共有博二、博三(我)、博五、博六、博八的

我突然覺得,我想要五年畢業是不是太天真啊~?

其實有博一的,但是都休學中,或是有事沒法出席。

有人是在家鄉有工作,一星期來一次新竹上課而已。

有人是因為之前自己念碩班,老婆工作;現在換他工作,老婆唸書,不然小孩沒飯吃。

還有其他很多複雜的狀況。

 

碩班的學妹跟我聊天說另一個博班學姐一直跟他說千萬不要念博班,很辛苦

她說,看我們都笑笑的,到底為什麼辛苦?

well~我只能說,身體的辛苦是小事,心裡的煎熬比較難過啊~T^T

而且我們這些還笑得出來的都是全職學生,不用養家,算爽的。

笑不出來的她可能沒機會見到吧~==!

 

 

之前FB上有人流傳

研究生禮貌運動(推廣中,歡迎配合實施)

 (1)看到研究生千萬不要露出「怎麼你還沒畢業?」的表情。

 (2)切勿詢問研究生何時畢業、論文進度、現在幾年級、何時初審、口考?

 (3)部分研究生不喜歡討論到與指導教授的相處情況,請察言觀色。

 (4)遇見研究生進行抒壓用的休閒娛樂時,請不要提醒他論文還沒寫。謝謝!

 ~您的配合就是最好的關心~

 

啊~就麻煩大家配合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