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清大考試之後,一週後,大頭妹妹來到了基隆海洋大學考試。

住在基隆車站附近的五星級長榮桂冠飯店,海景房唷~。

 

雖然我完全不懂住在五星級飯店比一個人坐計程車還要危險的點在哪裡,

但是大頭媽和大頭都覺得不能放妹妹一個人過夜...

所以,超級疼妹妹的大頭在週五9點多下班之後,

帶著我風塵僕僕地坐了2個半小時的火車,來到基隆,陪妹妹睡覺。

 

好在我帶了小筆電,在車上可以看影片,飯店又有無線網路,不至於太無聊。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快要12點了,

洗好澡就午夜了,款一款就睡了,妹妹則是唸書念到2點左右。

我們真的是很認真來陪睡的~

 

 

隔天早上,不知道幾點,妹妹自己起床梳洗好,就出門去考試了。

我和大頭睡到10點多才起床,慢條斯理地整理好,緩緩地散步到車站~

太陽好大~啊~太陽不要照我,我是宅女,我不能見陽光~啊,我要死了!

 

 

走到基隆港邊,喔,好多大船,但不像高雄港有很重的魚味哩~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後方山上一個很假掰的、模仿好萊塢的KEELUNG牌子~

 

看到了嗎?XDDD

 

要過去基隆車站會先經過很昂首的「喜豬橋」~好驕傲的豬豬~哈!

A:「你洗像?」  B:「哇喜豬啦~」

 

回到基隆車站,又風塵噗噗地噗了快一個小時,噗到了台北。

嘿嘿,我又可以拿我的悠遊卡出來假裝台北人了~

接著,和大頭的國中同學及其女友會合之後,我們去吃<<秦味館>>。 

(其他餐點介紹請看這裡

 這是一家賣陝西菜的名店,相當有特色。

 

 

 

 

 

菜單也很有特色,故意用簡體字。

沒關係,姊姊我都看盜版激光,簡體字我熟得很~

 

 我們點了羊肉泡糢。

糢就是圖中那塊餅,挺結實的,跟窩窩頭應該是一樣的東西。上面還有「秦」字唷!

 餅來了之後,為了讓你打發時間 & 讓廚房輕鬆一點,會先請客人把糢剝成小塊,最好是花生米大小。

 

接著會有人把剝好的糢收走,大概4-5道菜之後,泡糢就出現了~將將!

這羊肉湯相當好喝,所以座上的男孩們請服務生加了2次湯,呼呼,真好!

我是因為一喝湯就會很撐,所以喝兩口就拱手讓人了~

這湯據說最多可以續2次,再多就要錢....的樣子。

 

 

這道是「糖蒜汁炒肉片」,很下飯唷!好吃!

 

「A菠雙綠」,就是A菜與菠菜一起炒,還不錯。

 

「烤羊肉串」,孜然很香,這道優!

 

「秦味蛋飯」,網路上挺多人說好吃的,但我們一行男孩們都覺得...順口但不特別。

 

「蔥椒魚片」,老闆娘說是慈禧太后愛吃的菜之一~

當然我們也不好意思說那位老婆婆什麼,哈,但這魚片好吃!

 

「油潑麵」,這是我給最高評價的一道。

麵條很寬,但有嚼勁。調味很簡單,但卻很好吃!回家之後很想拿鼎泰豐的辣油來試~XD

一碗70元而已,我要是住那附近,應該會常來買外帶~

 

「小羊肉拌麵」,其實我們都覺得這道沒有很特別,就很像牛肉麵~

 

「蒙古炸奶豆腐」是甜點,也很特別。

只有表面的糖粉會甜,裡面是起士,好吃!

 

要趁熱吃,裡面的起士才不會硬,外面的面皮才不會油唷~

 

接著我們就走出戶外了~

男孩們原本說要去爬象山看101,但天色很差,只好改成去「釣蝦」。

可是,出發途中,某阿宅說他想要去光華商場買鍵盤,於是我們又轉向...

就這麼轉啊轉,不小心轉到了仁愛路,

前面的男孩突然停下來說:「ㄟㄟ,朝聖一下!」

我一看,啥?不就大樓嗎?朝啥咪聖?

仔細一看,唷~是「帝寶」。

然後就帶著很丟臉的心情拍下來了~XDDDD

這樣一拍豈不是大家都知道我們是下港來的嗎??

 

說到「下港來的」,上一次去台北的時候,我跟阿倩聊到,台北人很喜歡問人家「你是從哪裡來的?」

只要你的行為舉止有點狀況外,像是拿悠遊卡拿很慢,或是不知道怎麼儲值,就會被問...

他們也不是真的想知道你是哪裡人,只是想證明他心裡的猜測『你一定不是台北人』...XD

阿倩說:「還有啊,在手扶梯上自動靠右站,是台北人的默契。

其實捷運站上面那個要大家靠右的標誌已經拿掉好久了,

但只要是台北人,都還是會自動靠右,留左邊給別人快速通行。」

我開玩笑地說:「那會不會有人就故意亂站,台北人就轉過來問『你是從哪來的?』就轉過去『安怎?哇位下港來的啦?安怎膩?』」(<---好囂張的死下港人~XDDD)

 

 

好,言歸正傳,到了光華商場,

有做功課的專業阿宅--大頭先生--拿著是先找好的店家地址,

說是要來找一個「只有在台北才有賣的鍵盤」。

是什麼神奇的東西這麼稀有啊?

據說是大頭公司某同事也有在研究鍵盤,某天很夭壽地拿給他試打,就迷上了!

回家之後開始研究茶軸青軸黑軸,還上網猛看心得~

我們在小巷穿梭了一下子,才找到傳說中的「金鍵盤」。

 

金鍵盤的老闆很可愛,他話很多,又很好笑~

他說他店裡的東西我都可以拍,只要不拍他都可以~

他門口的白貓,明明是招財貓,他卻想用100元把人家賣掉~XD

 

問他什麼是「無接點」,

他說「要講解『無接點』,就必須從『有接點』講起....」

問他什麼是「N key」,

他說「要講解『N key』,就必須從...」,我馬上說:「該不會要從A key開始講起吧?!」

他就大笑說:

「不用不用,N就是null,所以N key 就是『同時按很多個鍵也不會相互牴觸』的一種機制...」

其他還聊一大堆,他都很有耐心地、而且很搞笑地講解。

 

我們在店裡呆了好久,大頭終於砸錢買了一把3500圓的鍵盤。<--速的,就速這麼貴。

很漂亮的日本製鍵盤,是打字聲很清楚的茶軸,在現場聽起來很帥,好像很專業的感覺~

但是,帶回家之後,他只要一快速打字,我就很想殺他滅口......

好在他可以一直打字的時間也不多,就留他一條小命吧~。

 

離開阿宅街,我們來到釣蝦場。

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有年輕人喜歡釣蝦...(雖說我們也沒多年輕了...)

不過都被帶來了,只好乖乖地釣了。

這是一人份的餌,其實1/5就夠了...

我們居然用小蝦去釣大蝦...這不是逼人家吃孩子嗎? 喔,地球真的好危險~

 

最快上鉤的是大頭唷! (雙關語?!XDDD)

但是他的蝦子被他扯掉了,吊鉤飛上天花板~XDDDDDDDDDDDD

最後只好很殘念地把釣線剪掉,直接換一隻釣竿。

 

這一間的蝦子都很大隻~不錯哩!

我和大頭聯手釣到9隻而已,哭哭~~~

 

最後都靠戴眼鏡那位男孩,還有老闆娘看不下去的大力贊助,我們才有吃飽的機會~^^

 

晚上,上圖的黃衣服男孩帶我們去「廟口」!!

喔水!原來,這就是「廟口」~~ Geta大仔!Geta大仔!請出來給我看一下!

吼~當下真的好想馬上打電話給阿倩,叫她來廟口集合~XDDD

可是我這個白痴,我忘記帶手機啦啦啦啦啦啦啦~>"<

(為避免下次又這樣,我已經把許多人的電話抄寫在我的本本裡了~^^)

 

其實就是「龍山寺」啦,請搭捷運到「龍山寺站」即可。

龍山寺旁邊就是「艋舺夜市」,走進去就會看到「華西街夜市」囉!

外面艋舺夜市比較多一般小吃~

華西街夜市的部份比較沒啥,都是買蛇肉跟腳底按摩的居多。

要不是等等就要趕車回新竹,真的很想給它『鬆』一下~

 

不過我們在裡面看到有間店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場景哩!

是白猴偷看到小天跟王識賢密談的那一幕的場景。

本來要拍的,但那間店門口吊了好幾條筆直的蛇,已經殺了的。

酷ㄟ!趕快拿相機拍下來~

可大頭說『這有什麼好拍的!』就把我推走惹~

 

 

華西街外國人超級多的,我覺得,他們應該覺得台灣人很可怕吧!

非洲有吃人的,越南有吃鴨仔蛋的,台灣有吃蛇的~

我記得外國人也把我們吃鴨血、豬血視為一件相當費解的事。

 

 

 

再往前走,另一間蛇肉店,是用大蟒蛇在招攬客人,

而旁邊另一個玻璃缸居然養著好幾隻『兔兔』!!

 

驚!這....這是...這兔兔該不會是蟒蛇的食物吧?

oh, no!

裡面還有超可愛的道奇兔,還有一隻「阿圖卸妝後」超清純的!

喔,不要啦,請不要吃兔兔~

吼,蛇你堅強點,你乖啦,你去吃飼料啦吼~

 

 

 

 

 

 

 

嗯,後來就歡樂又疲勞地回新竹了,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