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好草莓~  紅通通的彷彿在過年...XD

 

繼之前春假來的突然,這次暑假也是來得很快~

上週四,我本學期修的唯一一科「日文」考完期末考之後,

是的,我的暑假已經開始了。XDDDDDDDDDD

 

不過,這次暑假因為要準備八月研討會的事宜,加上家裏沒電腦用,

我還是會維持平常日回高雄的樣子回家吧!

其中一兩星期會留久一點吧~^^

 

再來,好消息唷!

上週五下午,我去學校語言中心應徵英文老師,居然上了耶!

就是學校語文推廣教育的課程,都是社會人士在上的。

 

跟我同時應徵的還有我們一位博四的學姐,

而在我前面一位,是一個感覺超強的先生,他一進來就拿著多益課本一直看,

而且,都還不知道會開什麼課,他syllabus就已經做好了呢!

真的是準備超充足的。

因為這次需要的老師不只一位,

所以那位先生和學姐有沒有上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會上還真的很意外,

因為我前一天晚上10點才收到消息隔天要應徵,才開始修改我的履歷還有重寫自傳,

因為沒來的及問要英文還是中文,我只好中英文各一份。

本來,弄得很累,一度覺得,算了,還是下學期再去應徵吧!

可是想想又覺得,就差這麼一點點,因為想睡就要放棄嗎?還是再撐一下吧!加油!

於是,半夜2點才把東西弄好。臨睡前想起我沒有附上英檢證書,隔天早上又爬起來找+影印。

下午,看到那個多益先生的陣仗,更是覺得「機會果然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啊!」

幸好我本人是不會因為這樣就特別洩氣的類型,還是一樣憨憨地去面試了。

 

面試,果然如我預期的,是英文啊啊啊啊~~~

好在老師們說的我都有聽懂,但我比較怕我說的老師們會聽不懂...= =

因為我只要人一緊張,就會忍不住地笑,而且說話速度會變很快,

說英文的話,因為嘴巴說得很快,但頭腦造句很慢,所以常會鬼打牆一直說重複的字.......

主任、老師們問了一些關於排課的問題,另外有好幾個問題我都差點答不出來~

ex1. 你這麼年輕,可是你的學生可能都三四十歲了,你要怎麼說服他們你是老師?

ex2. 你的學生們大多都是上班族,上課時間又是晚上,你要怎麼提振他們的精神?

上面那2個問題,我擠了一下也總算是擠出一個還ok的答案來,

我是說,我會把課程準備得很充足,多安排活動,

讓他們知道我是來工作的,是個專業人士,不是小孩。

(可惡,誰來告訴我「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的英文怎麼樣一句說完....>"<)

此外,課程會多安排一些學生之間或師生之間的互動,讓他們有多一點output就不會想睡。

再來,他們也可以練習用英文跟我分享他們工作的事,開心或不開心的事都可以,

也許我們可以以此為題目,大家腦力激盪一下心得以及解決的方法,然後整理成一篇文章。

 

很虎爛吧~我怎麼這麼虎爛~

請叫我虎爛的英文寫作老師~~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