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博客來逛書買書

有點意外地發現,

我覺得最開心的時候,似乎是看閒書還有看戲劇的時候。

 

因為看閒書、戲劇的時候,

可以暫時忘記自己身邊的事,

可以沈浸在別人的故事裡,沈浸在別人的情緒裡。

即使書中情緒也很苦很深,但不過幾個小時就會結束。

而我身邊的鳥事卻是無止盡地發生再發生......

 

剛得知資格考沒過時,

路過我之前拜的土地公廟,都會有點想去瞪土地公說...

雖說自己心裡知道是自己努力不夠沒通過,但還是很想怪給一個什麼東西來出氣。

 

「勇敢面對失敗」是目前的課題。而方法,尚在討論中。

「放下」的真理,即使聽懂了,也還沒能真正身體力行。

我會加油。

 

很多人跟我說「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我想我現在還不適用於那句話。

因為我的本性其實很惡劣、很自私、又愛批評。

我不能做我自己,做我自己的時候,大家一定會驚慌失措的。

我還在摸索,但那也不表示我就會做一切別人要我做的事。

目前只能依正道而行了。

 

最近跟大學老師聊起這些事,

他說他也是「人在家中坐,謠言滿天飛。」

他也是盡量跟人笑臉以對,誰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事。

 

看處理職場人際關係的書,

人與人出現嫌隙,有時候根本用不上那人的本性惡劣,

只要彼此有微妙的利害關係,再加上旁人煽動,就足以使某人恨你入骨了。

就算你是可愛的小甜甜、踏實的喬琪姑娘,

也一定會有人看你不順眼,想要說些話來讓你傷心,想要在你端咖啡時絆倒你。

 

宮部美幸小姐的「誰?」裡面有一句話:

「無論是智商多麼低,多麼笨的人,

唯有在說出讓別人傷心的話這件事上,是一定可以一槍命中的!這是人的本能。」

 

看我自己之前的文章~

把時間拉長到十年之後,十年之後,2009年資格考沒過這件事,很嚴重嗎?

我老公跟我籌畫新房要買在哪裡的時候,我的研所同學都很冷淡這件事,算什麼屁?

再拉長到我生了小孩之後,所長不喜歡我這件事,我還會記得嗎?

 

所以,還是要多看閒書,多跟長輩聊天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