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阿日跑去兆豐辦了定存
呼! 很有成就感哩!
我終於有在存錢啦~~~~

本來還想投機點作外幣定存, 存人民幣
不過因為不熟這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還是算了

決心要存錢之後真的整個生活態度都差很多呢~
以前是把整個戶頭的錢當作一個月的零用錢在用
所以在戶頭剩下0元之前都沒有啥咪罪惡感
不過現在決定要存錢之後
每個月就把預定自己可以花的額度留在郵局
其他的都存過去兆豐
這樣到月底會有種 [我的戶頭快沒錢了] 的錯覺哩~
有人邀我逛街也會不自覺說出 [不行ㄟ我現在到月底只有1000能花....] 這種話

不過我現在到月底是真的只有1000能花....
每天只有100元怎辦阿怎辦阿怎辦阿阿阿阿阿阿~~~~~~~~~
(因為跨年那一攤花太大)



話說今天辦好之後在銀行旁遇上一個男人
約莫27-28歲
很緊張地來跟我說
他從基隆坐高鐵來, 可是剛下車手提包掉了, 身上只有手機, 
現在身無分文, 請我借他幾百塊坐回基隆, 明天還要趕著上班
為了表明他不是騙人, 還拿出身分證來給我看

掉錢包是吧?! 這我超有經驗的
我跟他說他若錢包掉了, 首先要先去報案報掛失, 
我可以帶他去警局
他說不用, 可以回基隆再報案
我說我有掉過錢包阿, 一定要在當地警局
不然你回基隆了他會叫你再回來新竹報案喔~~
他又說不用, 只是提款卡掉了, 到郵局補辦就可以
(你包包不見了, 可是身分證和手機都在, 只有提款卡掉了? 你怪怪的喔...)
我說可是還是要報案掛失, 因為可能會被人家盜領
他又說不用, 只希望借他幾百塊坐車回基隆
我說可是我身上沒有現金哩! 
(妹妹我身上是真的沒有現金啊~我去辦定存不是去領錢)
他就瞄瞄提款機說, 那能不能麻煩妳幫幫我...
(想動我好不容易想存的錢, 你下輩子吧!!)
我就說 [喔...沒辦法ㄟ不好意思~]
然後就騎車回家了~
不過我轉頭就看到他又攔住一個老人...


最好他是真的錢包掉了很無助
就當作是我壞心沒幫他吧~
說實在的
看背面證明戶籍地在基隆................又怎麼樣?
我也可以給你看我是高雄來的喔~
請借我更多錢! (伸)


壞人好多喔~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s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